世界和平

十三代宗师,rua!

侯门嫡子珍似宝 (中)

又名坑弟天团的骚操作

写了这么久终于写到裴文德出场了!

没有固定历史朝代,纯粹是为写文服务,不要深究

下一章看花无谢的七个哥哥如何刁难裴文德


 @禾书 快来看中篇

于是洛怀风连夜将花无谢送进了宫中,此时朱厚照正在跟他的妃子们寻欢作乐,一听说幺弟来了,立马遣散众人各回各宫了。毕竟朱厚照得在弟弟面前树立一个明君的形象。(朱厚照:其实是怕带坏弟弟)


一见到朱厚照,花无谢就开始撅着小嘴装委屈:“照哥哥,风哥哥嫌弃我,他不要我了,你们是不是都不喜欢无谢了……”


哭的那叫一个凄惨,朱厚照一边哄花无谢一边在心里骂洛怀风。洛怀风:怨我喽


把花无谢哄睡着后,朱厚照很头疼,弟弟想搞事业是应该支持,但是又舍不得弟弟受累,该怎么办呢?有了,明天上朝的跟弟弟们商量商量不就好了。


朱厚照难得规规矩矩地坐在龙椅上听大臣们汇报国事,越听越困,越听越困,眼看就要睡过去了,就听得外面的侍卫大喊:“花少爷,大殿进不得啊!”


朱厚照顿时来了精神,理了理衣襟,拿出自己皇帝的气势:“来人啊!宣花无谢觐见。”


不过多时,太监领了花无谢入了大殿。大殿之上做的是他二哥,大殿底下站的是他三哥,五哥,六哥和七哥,当然还有花将军。


眼见自己儿子擅闯大殿,花将军立刻跪下请罪:“犬子,年幼无知擅闯大殿,惊扰了圣驾,还请皇上莫要怪罪。”说着瞪了眼花无谢:“还不赶紧跪下!”


“无妨,是朕宣无谢来的,还望花将军莫怪才是。”皇上金口一开谁还敢说闲话呢?


花无谢一脸受惊的小兔子样站在大殿之上,可是心疼坏了他的哥哥们。还是三哥赢稷站出来解了围:“皇上,不如今天就到此为止好了。”


“好,退朝吧!”

“臣等告退”



此时,御书房内,朱厚照正跟他那几个弟弟商量“国家大事”。


朱厚照:“小弟想搞事业怎么办?”


傅红雪:“有我们,他搞什么事业?”


齐衡:“可能是太闲了”


赢稷:“无谢大了,他是该去做出一番自己的事业了。”


傅成勋:“我有个主意,不如让无谢跟着咱们,让我们教教他,什么叫(事业)!”


朱厚照:“你坏主意好多啊!那就从老三开始。”


赢稷:“臣弟领命”


此时在御书房外玩的开心的花无谢不知正有一场惊心动魄的经历等着他呢!


“无谢,跟三哥走了”赢稷就这样领着他的小弟弟去了他工作的地方-内阁。


赢稷身为内阁首辅大臣,才是真正日理万机的那个,同时也是所有哥哥里最严厉的一个。所以他给了花无谢一个很小很小的任务:给奏章按照时间排序。


这么简单的任务能难得住花无谢吗?能吗?额……事实证明……能!


为什么奏章堆的都快成山了?一个一个的翻,一个一个的看,然后再毕恭毕敬地送到相应的内阁大臣手里。这一天下来,手抽,眼花,腰酸,腿疼。


花无谢:“太难了!我太难了!”


于是,花无谢连夜出逃去找他五哥:傅红雪了。彼时傅红雪正在皇城巡逻,花无谢守在傅红雪的必经之路上等着他高冷的五哥。


为了凸显自己的惨,花无谢特意坐在墙角,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所以傅红雪到来的时候看见就是这么一副画面:可怜的花无谢一个人吹着冷冷的寒风蹲在墙角,默默发抖。(傅红雪绝对加滤镜了)


虽然我们的傅首领经常以冷面著称,但他还是很疼花无谢的,就像现在领了花无谢回自己家一样。傅红雪表面上挂着担心的表情,其实心里盘算的是怎么把花无谢气走。


洛怀风携朱厚照和赢稷向傅红雪发来殷切的祈祷和祝福。


“雪哥哥,我想吃糕点”

“没有”

“为什么?”

“军中物资紧张”


“雪哥哥,我想出去玩”

“不行”

“为什么”

“军中重地,危险”


“雪哥哥,那你哄我睡觉”

“不行”

“又为什么”

“不会”


“雪哥哥,我……”

“闭嘴,睡觉”

“噢!”


好无聊啊!花无谢已经无聊到数清军中有多少蚂蚁了!臭雪雪,我以后不跟你玩了,我要去找勋哥哥,勋哥哥对我最好了。


傅红雪:计划通!


看到花无谢来找自己,傅成勋一点都不奇怪,看来他的哥哥们已经成功了,接下来就是他的表演时间。


首先要把哥哥们数落一顿表明自己的立场,然后要无微不至地关怀花无谢,当花无谢已经习惯的时候就让他替自己干活。


花无谢:哥哥套路深,我想回农村。


傅成勋可是户部尚书,户部掌管天下民生,所以算账的时候千万不能出错,千万不能!花无谢心里一遍念叨着他六哥的嘱咐,一边心酸的打算盘。


这里的账本去为什么比三哥那里的奏折还要多!左手打算盘,右手写账本,更可气的是傅成勋还规定了时间,算不完不让吃饭,于是花无谢只能挑灯夜读了。


花无谢:太难了!我真的太难了!明天我就去找衡哥哥,哼,你们都欺负我!我要找衡哥哥教训你们!让衡哥哥弹劾你们!


第二天天还没亮,花无谢就扛着自己的行李溜了。


傅成勋:齐衡,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哦!


齐衡更是个白切黑的汤圆,直接让人在大门口守着,说白了就是不让花无谢进门。看门的小厮倒是机灵,非要花无谢递拜帖,说丞相大人日理万机,不见无关人员。


给花无谢气的差点就要当街骂人了,行,你不让我走正门,我就翻墙进去好了!

反正我又不是不知道衡哥哥家哪里的墙最矮。


现在的情况是翻上去容易,翻下来难,所以花无谢好像被困墙头了!没办法,只能喊人了:“衡哥哥,衡哥哥,齐衡,齐大人唉!你弟弟下不来了,快来救我!”


齐衡内心:唉!没拦住,干脆让他一个人在上面看会儿风景好了!


“齐大人,何人如此吵闹。莫不是府里进贼了!”裴文德听到了外面后便没了心情继续讨论。齐衡自是看了出来,心下有了一计:“自家小弟调皮而已,倒是让裴大人见笑了,齐某想请裴大人帮个忙,不知大人可否愿意。”


“愿闻其详”


花无谢喊了半天见还是没有人来,终于狠下心决定自己跳下去,一二……三还没数完,脚下一滑,跟大地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躺在地上的花无谢看着天空,突然就觉得自己很没用,什么事都办不好,什么都做的不如自己哥哥们好,想着想着就要哭出来了。


眼泪刚酝酿出来,就听见有人朝他走过来:“小哭包,赶紧起来了!”


“你才是小哭包,我没哭!”见有人来花无谢想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却因为刚才伤了脚,又硬生生跌了回去。


裴文德赶紧上前蹲下查看:“别哭了,不碍事的,只是扭伤,我送你去看大夫然后回家吧!”


许是终于有人关心自己,委屈了几天的花无谢终于忍不住了,噙着眼泪的一双桃花眼就这么委屈巴巴地盯着裴文德看,给裴文德看得浑身不自在,手忙脚乱地给人擦眼泪:“不哭,我不会欺负你的,我带你去看大夫好不好”


裴文德抱了花无谢出门,又小心翼翼地将人抱上马车。内心免不了数落齐衡几句:“齐大人真是的,自己的弟弟自己不管 让我送他回家是几个意思。”


但是抱怨有什么用呢?丞相发话了,能不听吗?




写在最后

连城璧:我不能出场吗?

作者:谁让你人在江湖呢?下一章吧!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世界和平 | Powered by LOFTER